页面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旧文 暴雨

     入夜,一个人在阳台边无聊地打发时间,呼吸着暴雨带来的清新空气,对面小区里的保安岗亭还亮着灯光。结束了一天的紧张,只剩下短暂的几个小时的宁静,至少 比一整天都在处理烦人的事情要好得多。刚把《热液之梦》读完,我还没有从蒸汽船的汽笛声中清醒过来。最近不太想写东西,放假了以后一个月基本上就忙着处理 一些杂物,看看书什么的。写作和读书大概都是一些奢侈品。
    望着窗前渐行渐远的河水,忽然生出一些感慨,时间哪怕是短暂地为某个人停留也好。上海的暴雨下了有好几天了,带来夏日里难得的清凉和寒意,但也就是这样罢了。
    梦里一遍遍和自己的恐惧擦肩而过,开始习惯那些不正常的东西,或者叫做应该面对的东西,在醒来之前莫名其妙的梦见了四个字“罗摩衍那”。

    很多人为自己蒙上了眼罩,但求一次良好的睡眠。
    暂时中止了睡觉之前的胡思乱想,在我完全学会掌握某件事之前,还是保持现状比较好。和枫哥聊过有关经典书籍问题,现在这样子只是在弥补过去的遗憾,看什么还在于自己。和死鱼谈过不确定性之类的哲学问题,暂时也不去想了。和某人失去了联络.....
    心脏原来比我更想离开这个让人感到厌烦的地方,看完麦兜回来的那个晚上,我还是流泪了,虽然真的不怎么样,包括那个魔幻版的《猜火车》。有些人真是管的太 多了,我就这些书了,怎么还觉得多,我很失望。没有什么真正想写的,留下一些拙劣的字迹做个参照,也不想多谈什么了。
    写一行划掉一行是现在的习惯性动作。
    顺祝表姐在韩国的出差顺利,预祝我妈在海兰泡玩得愉快。
    放心,这次,没有待续............
2009.8.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