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旧文 白面包以及一个装满树叶的房间

       在我试图理清楚周遭的头绪时,一切又变得混乱了。楼上邻居的空调滴水声不停地提醒我现在是夏季,但我还是没有感觉出下午气温早就达到了41.9度。还有老 爸躺在床上时发出的鼾声,他总是会把被子踢开,然后着凉,害我得不停地给他盖上。好吧,河道边柳树上的知了居然又醒了过来,吵闹过后戛然而止,也许说的是 梦话。红色的台灯此刻有些突兀,其实我不想睡觉来着。


     我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上,好让自己看起来还是觉得有事可以做。今晚,至少我不用再去理会父亲留下的教条。周六以来,除了几句英语诗 (如果可以称为诗歌),我开始假装一个正常人,和父亲讨论抽水马桶的节水问题和一些好笑的政治问题,对老妈解释日全食的形成原理,而不是什么“弦”、 “圈”、“希格斯玻色子”之类的奇怪事物。实际上比起“事物”,我更喜欢“事物”这个词汇。
    上海男人也可以很罗嗦的,虽然还是掩盖不了无聊和悲伤的情绪。去看LP演唱会的计划算是泡汤了。
    还是对自己越来越怀疑了。
    对于《一把雨伞给这天用》,无聊的罗嗦倒是威廉-格纳齐诺一 种有趣且特有的冷幽默。主角是一位鞋子测试员,靠几份测试报告户口。观察周围的来来往往的居民是他在测试鞋子时打发无聊时光的爱好。新女友刚刚把他甩了。 他的另一项工作是主持一个不存在的记忆与体验中心,乐在其中的样子,时不时会有外快。所谓失意者的心理独白,也越来越沉默了。
   白面包,亦即物质的需要。
   树叶,可以看作是对感情的幻想。
   应老爸的强烈要求,只好写到这里了,我也要睡觉了,时间真是太快了。
   顺提一下,用《富兰克林》这部电影来打发时间是不错的选择。
   对不起,无限期待续....
2009.7.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