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天堂鸟


        上周五舅舅走了以后,悲伤从那个在每个家人的心里,却没有人愿意说出来,为后事操劳忙碌着。匆匆的葬礼过后,一切停了下来,心里只觉得空了一块。

        “没了就是没了。”

        上周五下班我赶到张江的曙光医院的时候,舅舅还在医院里面做血液透析治疗,因为血氧饱和度过低已经进入昏迷的状态,下午回家以后不久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舅舅已经安息主怀,牧师和家人唱起赞美诗送别最后一程。夜里大雨倾盆而至。第二天我就打电话给单位申请调休。这次,我反而感到了平静,生活继续着,上班、下班、玩命一样地做货机作业、整理资料,但夜里一个人休息的时候,却没法不去想过去的点点滴滴。
        记得很久以前,舅舅的肾脏开始衰竭,从每周两次的血液透析到每周三次,去年开始长期住院,一直是舅妈、姨妈和妈妈在照顾她。今天在整理相册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很多地方旅游的照片,但是开始血透之后,他就不能做长途旅行,随着治疗次数的增加,最近几个月只能在医院的花园里转转。教会里的牧师同工过来看望,或者妈妈又做了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的时候,他就显得特别开心。如今想起这些···生活慢慢恢复了常态,只是少了一个人,无论对他还是我们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成年以后,至少有一件你必须接受的事实,曾经陪伴过你的亲人,会一个一个离开你而去。回过头来,考大学、学生会、做论文、拿学位、面试、工作、上岗证、拿工资、抱怨无聊的生活、木然地活着、庸庸碌碌···没有哪一件事是必须的,除了无偿的爱和死亡。

        子远游,父盼归,天堂里没有痛苦和眼泪,永远都有人等你回家。在舅舅的家里,钢琴上的花瓶里插满了美丽的天堂鸟,而我,会一直想念你和外婆的。

        Bless.

2012年03月22日于上海的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