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受难日的默想


对于这一天到来,我其实没有多少心理准备,从繁重的学业中抬起头喘息。

下午,教堂被布置成了圣洁的白色,安静而肃穆,钟声响起,诗班的献唱仿佛和着天使的歌声。直到现在,牧者的布道依然停留在脑海里,创世纪里的预言和民数记里摩西所造的铜蛇,都显示着你的到来和为我们所作的事。

他如同那纯洁的羔羊,却被领到那充满罪恶的地方,被人宰杀,被人剥去羊毛,他本无罪,却因背负我们的罪恶而被鞭打,背着十架走向各各他,双手和双脚被长钉钉在十字架上,圣血流淌,忍受着普通人都难以忍受的痛苦,门徒四散,您所爱护的孩子向您扔石头,罗马的兵丁嘲笑你,此时,你却默默不语。
为什么呢?匆匆路过的人啊,你可知道他为了什么。旷野里,他为你而哭泣。
“成了!”
你咽下最后一口气,接着,天开了。



牧者和我们分享了路加福音的第23章。语调称重而舒缓。他说,世俗的审判从来都是不公正,只有上帝会用祂的爱成全祂的律法和荣耀,彰显祂的公义和爱。此时,我的眼泪早已控制不住了。我告诉自己,别再掩饰自己的软弱和无能了。我只是个有罪的孩子。袮的牺牲不是没有意义的。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段话:
爱,可以成为整个世界;
但这个世界,却不是爱。

不论你是谁,不要问起我是谁,我只想为你默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