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写在毕业季之前

        周五匆匆赶回家,周六早上在教会参加完最后一次慕道班之后,晚上匆匆赶回学校,继续准备毕业论文答辩。空闲的时间很少,我却很想写一些什么。

        四年,我感觉时间真的是改变了很多东西。在周四半夜赶论文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我来到学校的第一天,无非就是报到,整理行李,和新认识的同学合影,最后与家人告别。第一次在ATM机前取钱,居然是紧张而生涩。我亦不记得那天和同寝的人聊了些什么。

        而在转眼之间,我就要离开这里。

        周四中午,材料07级的同学难得的聚在了一起,拍了毕业集体照,穿上学士服的每个人都那么快乐,但又透着一点离别的忧伤,有留校继续读研的,有出国留学的,也有已经找到工作的,各奔前程。四年里,一起笑过,一起难过,一起写实验报告,一起准备考试。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在忙忙碌碌的时候,是否已经开始忘记在上课时睡觉的室友,是否已经开始忘记那个曾经对你微笑过的女孩子。

        而在转身之间,就是那过往的少年。

        毕业的季节才刚刚开始,好好享受这最后一个月。我一直不觉得这是一个结束,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愿未来的我们还会记得彼此的笑脸。




上照片


未毕业的工学学士应该是黄色垂布加牛津帽右边的黄色流苏。


大家准备拍班级的毕业集体照


2011.5.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