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格林小姐 (I)

笔者按:这是笔者在2009年初为《计算机犯罪与取证》所做的一篇课堂作业,是一篇科幻小说,由于时间原因,文中描述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细节与去年的世博会有很大的出入,望谅解。


        那场雨,下得好大。
        2010年7月5日,一个倒霉的夏日,而且还是一切麻烦的开始。
        狂风中,树枝被撕扯着,行将断裂。满地可见的,除了四散的塑料袋,还有一把把雨伞的残骸。现在还是淋雨更好一些,我收起伞,向家里狂奔。虽然从居委会到家里一般只要五分钟,可现在居然下起了冰雹,躲也来不及,噼噼啪啪地,把旁边水果摊的遮雨棚砸了几个大洞。
        手机响了,顾不及去看,我闪身藏进自家的铁门后边。顺手把伞扔进了浴缸,至少这样房间里会干净一些,我想。然后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比落汤鸡还湿,狼狈不堪。简单地擦拭了一下,我打开手机,读出了那条短信。
        “儿子,我们今天刚看到天涯海角。海南岛真美。今天的活动怎么样了?”
        “好吧,你第二天新闻里会看到的,‘因为一场突如起来的亲朋大雨,江湾镇街道居委的世博宣传活动草草收场’。我自己一个人过得还好,谢谢关心。顺祝旅途愉快。”我简单地回了几句就去洗澡了。

        晚上,我习惯性地打开自己的邮箱,发现有一个名叫“Miss Green”的人想要加我为GSN好友,而且还留言了。我觉得奇怪,这年头怎么还有人用这样的呢称的,也许是国外的吧。07年有一个自称玛丽的法国留学生在空间里热情和我打招呼,已经把我吓得不轻。
我同意了她(暂且称之为“她”)的请求,开始了一段对话。
        Xavier(以下略为X):你好。你为什么要加我为好友呢?
        Green(一下略为G):其实,你应该见过我的,就在IB-CAS(1)的展台边上,我还是很显眼的。
        X:什么话?哪里的展台?
        G:你没看到吗?我不太记得了,让我查一下。
        X:好吧。(“查一下”?)
        G:哦,对了,就是在“东方之冠”(2)的里面。
        X:那天啊,我们一批志愿者被临时派到那里帮忙的。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就是我现在用的这张头像啊。
        G:那你看见我了吗?
        X;不知道,我有没有见过你长什么样的,你的头像怎么只是一片绿色啊。
        G:我喜欢绿色,就像我的名字一样。
        X:你也是志愿者吗?游客?
        G:都不是。
        X:那你是做什么的,我可从来不记得那些展位上的喋喋不休的女生。
        G:我也不知道。但你来了就知道了。明天行不行啊?
        X:不行啊,今天的世博宣传活动泡汤了,明天还得接着搞下去呢。
        G:啊?那算了,我其实一直很闲的,想找个人聊聊。
        (她发过来一个传情动漫,一只猴子趴在桌子上哭泣。)
        X:对不起,真的没办法,再见!
        G:好吧,再见。
        打开电视,21点整,ICS正在报道早些时候奥巴马参加完美国馆的一个纪念活动,然后赶回华盛顿参加独立日纪念的新闻。我想我今天的确是太累了,其实什么也没有做成功,但有一个人的名字在脑子里回荡。
        Miss Green,我真的见过她吗,我的记忆力是不是开始衰退了?



        第二天下午三点,我汗流浃背地回到家中,周末的活动总算结束了。接到了叶琳的电话,约我出去转转,说是要讨论一些学术问题还有毕业选题。
        在一年之前,我总是在镜月湖边一个人散步,而现在,我不得不在父母的压力下面对现实。图书馆里老套的情节让我遇到了这个非常独立的女生。今晚还会有一个惊喜。

        入夜,城市的灯光渐渐亮起。一艘艘小型游艇穿梭于东西两岸。远处的演艺中心通体透明,宛如一只美丽的贝壳。旁边一点就是巨大的阳光谷结构,LED变换着绚丽的颜色。而非洲馆外的彩绘透着野性,相当迷人。
        “亲爱的,还说我不该叫你出来。”叶琳起身朝我这边靠了靠。
        “好好好,我服了你这个小丫头还不行吗。明明就是约会,还美名其曰‘学术讨论’。”我算是彻底没有任何想法了。
        “人家喜欢么,讨厌。”
        螺旋型的电梯缓缓爬行,现在可以看到的是浦西这边,澳门那风格独特的德成楼吸引了我的目光。
        “有什么好看的,还是刚才你带我去看的苏州园林更美。我要用在毕业设计的服装展示上。对了,你那个果胶多糖的项目怎么样了?”
        “还行,在提取鼠李酸时有一些问题,我现在都不想去想了。加拿大馆的外形总是让我想到那个失败的结晶体。”
        “不想就不想了,你不是说要在太空塔的最高点给我一个惊喜吗?”
        “嗯,等一下哦。”
        外面一朵朵美丽的礼花开始绽放,电梯也来到了最高处。我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盒子,        正准备打开,她就从我手里夺了过去。
        与此同时,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
        “哇,这不是我那天看到的法国馆的限量香水。“她一边说着,一边拆开了包装。
        我瞥了一眼短信,发件人是匿名的,里面写着;“Xavier,你好。你的约会很开心吧。但不要一有时间就把我们的约定忘了。Green。”
        “谁的消息啊,我看看。”琳说着就开始抢我的手机。
        “没事,黑广告而已,我已经删了。”我搪塞道。
        琳用怀疑眼光看着我,而我却看着她手里那瓶香水,这可是我好说歹说才从我另一个朋友那里廉价买来的。
        “没事,真的没事。”我的不安伴着冷汗从背后慢慢地流了下去。
        手机还是被她抢了过去。
        格林小姐究竟是何方神圣啊?我心里嘀咕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