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22

      在3月不间断的忙碌之中,若不是有人提起,我还是有可能会忘记这样一个日子。每年的生日总是在春分时节,但现在宿舍外还飘着冷雨。
  
      拿着平行界的会员卡,心想着三年前的愿望终于被别人实现,大学没有遗憾了,倒是希望协会可以联系上北大学生会《此间的少年》的剧组,去学校里做公益放映。

      成长中的分别该面对的终究还是要面对,有人必须要走了。现实在梦想前的残酷,路上的苦涩,经历过一些,会慢慢懂得这是人生的一部分,却很难释怀,但春天还是会来的。看到咸鱼收到了来自美国的几个Offer,看到很多人有了工作,或者是许多人通过了研究生初试,突然发现四年的时间很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发讲座的宣传单,学生会开会,图书馆里疯了似的占座,一食堂的酸菜鱼永远只有酸菜没有鱼,在轻纺城调研的时候被个体户轰了出来,做志愿者时一遍又一遍地报站,和父母的争执,还有一早在镜月湖读英语的男男女女,体育馆里的攀岩墙,机房的破电脑,实验室的怪味,都莫名地变成了珍藏的记忆,江南在《此间的少年》里所写的,大概也是这样一种怀念。只是一切都似乎过得太快了,同窗之间仿佛还有说不完的冷笑话,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

     在很久以前拍的照片里发现了景灵堂的圣餐仪文,记得同工说不可以带出,但我有点想重新把仪文整理出来的打算,也有了领洗的想法,对于基督徒家庭出身的我来说,这是迟早的事,也是我对天上的外婆的一个承诺,觉得自己欠了太多。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被妈妈带去教会过圣诞节和外婆健在的时光,很快乐,但也遥远,直至我在学校里认识了阿岩和Eric,圣诞节的聚会总是很美好。我也渐渐发现,和非信徒的朋友之间有了嫌隙,越来越多的不同和不理解,最近算是好一点了吧,如果大家发现其实是我在刻意回避这些问题,原谅我。我不知道如果直接说出来会怎么样,但应该让大家知道,因为还是朋友。
  
      几个月以后,大家中的很多人就会天各一方,到时候,我会想念的吧。

      工作还没有着落,但看着大家幸福,就好像我也是幸福的一样。
  
    

      附一张十年前的本人的肖像,最近才找出来的,半睡不醒的眼镜男,纯粹让大家开心一下,祝各位找到自己的幸福,一定要好好地活着。

      会突然很想要离开久居的城市,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旅行,只是苦于没有时间。

      “这个时候该怎么面对呢?”

      “微笑就可以了。”



      2011年3月2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