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5月14日 与浅野的对话

Mikko 说:
那个泰泽团体有什么具体的活动内容吗?
Xavier Wu 说: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在上海都有共融祈祷会
他们的网站上有
我写实验报告去了

Mikko 说:
泰泽祈祷与一般的祷告有什么不同吗?
Xavier Wu 说:
为新教、天主教和东正教的共融祷告,中间会有十多分钟的静默
youtube上有相关的新闻和音乐
Mikko 说:
哦,是这样,这个团体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了三教的共融吧?
Xavier Wu 说:

貌似信奉一神论的都可以参加

Mikko 说:
你参加过那个共融祈祷吗?
Xavier Wu 说:
没有,只是最近看到的,雅各也有加那个组
这个团体发展出来不容易
第一任院长在晚祷时被人暗杀了
Mikko 说:
是法国总部的院长吧?
Xavier Wu 说:
嗯,是个修士
Mikko 说:
我很赞成各教派的共融,但是我更看重对教义的分析而不是祈祷
Xavier Wu 说:
两个其实都很重要
祈祷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与上帝的对话
教义的分析有助于化解隔膜
Mikko 说:
前者更加困难一点,后者在前人铺平道路的基础上已经是件容易做到的事
Xavier Wu 说:
其实现在误解也挺多的,如果不了解教会历史的话...
原教旨主义有在网络上泛滥的趋势
Mikko 说:
可以说是山寨化吧
Xavier Wu 说:
嗯,因为新教允许个人解经,结果可能就会有许多问题
Mikko 说:
什么问题?
Xavier Wu 说:
特别是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对于天主教偏见的二手资料在人人上流传的很厉害
完全是为了批评而批判的感觉,这样解决不了问题
Mikko 说:
那也是因为天主教有过多的仪式过多的保守教条造成的,有时候缺点暴露也不是坏事
Xavier Wu 说:
嗯,我赞成合理的批评
不过一定要符合事实,他们是否信靠基督不是新教徒说了算的
泰泽的仪式就是被简化的
我反对的是随便把天主教妖魔化
Mikko 说:
我觉得在网上发言要尽量理性,那些感性的批评言论完全没有价值
Xavier Wu 说:
对的,不可以随了自己的血气和欲望,也不可以认为自己的教派高人一等
Mikko 说:
那个共融祈祷时间晚了点,否则我可能会来参与.
Xavier Wu 说:
我现在也不太可能去
明天要给我爸过生日,嘻嘻
Mikko 说:
怎么过呢?
Xavier Wu 说:
蛋糕哈
Mikko 说:
呵呵,很孝顺啊
Xavier Wu 说:
还好了...
Mikko 说:
你在听什么album?
Xavier Wu 说:
the legend of sacred music
圣乐欣赏入门
Mikko 说:
很多圣咏吧?
Xavier Wu 说:
嗯,是选集
Mikko 说:
哪里下的?
Xavier Wu 说:
驴子
Mikko 说:
哦,上面确实很多古典音乐可以下
Xavier Wu 说:
我帮你找一下
Mikko 说:
我喜欢巴洛克音乐,其实也是基督教音乐的一大支,只是风格明快热烈一点
Xavier Wu 说:
嗯,真正接触巴洛克是在交响乐欣赏课上
Mikko 说:
可以说是世俗化的基督教音乐
这说法是我自己提的,你在别处应该听不到
Xavier Wu 说:
巴洛克的特色是复调,富有戏剧性
不清楚
找到了 http://www.verycd.com/topics/2805639/
Mikko 说:
你听的这个选集其实基本上也是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巴洛克音乐不仅有旋律明快的,也有很多圣咏等教堂音乐
Xavier Wu 说:
所以很喜欢
Mikko 说:
看了以后才知道这选集巴洛克作曲家不多,巴洛克音乐的作曲家最著名的就是巴赫\亨德尔\维瓦尔第 三人
Xavier Wu 说:
对的
巴赫是巅峰级别的
不过我是因为喜欢圣乐才下载的
Mikko 说:
我喜欢器乐
Xavier Wu 说:
人声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一种乐器
Mikko 说:
不过难得也有喜欢的aria,我这里有一首vivaldi的作品,传给你听听吧
Xavier Wu 说:
现在?
Mikko 说:
是啊
Xavier Wu 说:
多大?
Mikko 说:
晕,我看了一下那曲名,发现就是你那选集里的CD2里的第三首
Xavier Wu 说:
呃...
Mikko 说:
韦瓦第:光荣颂选段
我很喜欢这种威尼斯的无限光明的感觉
Xavier Wu 说:
唔,没有仔细研究过...
Xavier Wu 说(22:33):
浅野哥是不是仔细研究过?
Xavier Wu 说(22:34):
我是说巴洛克

P.S.
我希望像浅野这样的人再多一些,持有一神信仰的人们如果互相理解,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纷争。很抱歉没有通过他的同意就发上来。他的blog地址是http://roadofmikko.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