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偷闲半日


        重新开始习惯上夜班的日子之后,我好像又开始失眠了。从反复无常的梦魇醒来的时候,才刚刚到半夜。未完成的舱单、反复的计算、上课迟到甚至是未完成的论文,所有潜意识里的恐惧都会出现,只是偶尔会跌入坎特伯雷那阳光明媚的田野,或者是艾布拉姆斯的片场。也说不清楚记梦是为何。我想即使是Dorgel也说不清他这么做是为何。

        是Dorgel首先提出要来上海玩的,其实只是作为从北京到湛江的中转站,从10月11日开始待上几天,周一回去。Dorgel作为纳尼亚论坛的国王(坛主),我在网上认识他有两三年时间。11日早上我去大柏树地铁站接到了他,之后就先去旅店放好了行李,在五角场的东方既白我们随便吃了一顿午饭,边吃边聊。

        和想象中的有一些不同,是属于那种发飘飘的文艺青年打扮。两个人虽然是第一次见,却像久违见面的熟人一样打开了话匣子。会聊起豆瓣上那些奇怪的帖子,FB上香港的各种(反国民教育游行)活动,还有J.K.罗琳的新书《偶发空缺》。D那天已经预定好了,关于那个故事中的小镇和成人化的描写,说得滔滔不绝,还有关于新版《冰与火之歌》封面的吐糟。预定的书里还有新版的《精灵宝钻》,托尔金的笔下那个中土世界和精灵一族的起源。D某买书的热情我领教过,如果是我,家里的书架已经装不下了(好吧其实已经装不下了)。《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和《魔戒》是我们的共同爱好,说起来就没个底。



        然后是关于工作的部分,是少不了关于这几个月所见所闻的吐糟,D暑假一直在北京的方正字库实习,说白了就是描字体,重复的工作时间长了会比较乏味,但毕竟学了很多东西。北京的交通是拥堵,但出行成本很低,到上海这里每天交通费都在十几块左右,在这点上我表示相当的羡慕。然后关于我的近况,你们懂得。继8月上常日班之后,目前这个月我每次下班以后都必须交体会一份。有时候,辛苦一点也就算了,(只是我很难接受各种复杂的办公室政治,想骂人的心都有了)。这次见面,也算是百忙中的一点闲情逸致。

        接着被Dorgel拖到了百联三楼上新开的无印良品(你没有看错,这是D的一大爱好),好吧我想说其实我也想来看来着...

        之后本人就把D给拖到了四川北路那边(本人的地盘),在大城市里还是小巷更吸引喜欢安静的人。午后的阳光温暖,很久都没有这样适合拍照的天气了。昆山路上人不多,景灵堂那天关着,作为之前美南监理会的教堂属于优秀历史建筑,斜对面的传教士宿舍早已拆除,最近几年又重修过。D向我表示“ 优秀”二字很奇怪,本人暗地里想说不优秀大概都拆除了吧。晃到多伦路的时候,发现鸿德堂也关着,D本来是想进去看看的,只能作罢。倒是旁边的鸿德书房门开着,对我们来说就像是老鼠进了米缸似的,有C.S.Lewis的全集,居然还有空间三部曲。架子上最多的就是各种译本的圣经和赞美诗,上海人一般会把红色封皮的新编赞美诗叫红本本,然后D 问我上面的一本NIV是不是叫黑本本,好吧,果然广东人是没有这样的习惯叫法的。

        D最后在虹口公园前面搭公交回了复但。我12号培训,13号上的是夜班,所以也没有更多的时间,最后也没能送行。最近以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沉浸在工作和一篇接一篇的小结,久了我发现自己开始习惯这样一个人的时光,或者是作为一种逃避现实的方法,连书也读得少了,想着的净是各种工作规章和没有完成的事务。用神经质形容更合适我现在的状况吧。一个月的时间对我来说很快,又是月底了。写写又不知所云。只是想念,有多少朋友久未蒙面。

        友情链接:Dorgel  《在上海 in Shanghai》

2012年10月2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